缺三

weibo ID:全是草莓味的

【莫萨/扎主教】Firing Squad 03

脸滚键盘的我!!这个莫太好了 嗷 嗷嗷嗷嗷

西部咖啡加闪电:

CP:阿玛迪乌斯(豆扎)/科洛雷多(马主教)


   沃尔夫冈(米扎)/萨列里(Flo萨)


   斜线有意义


OOC,黑道AU,莫扎特兄弟设定


与三三激情产物 @缺三


给喜欢的小伙伴们比心❤


本章没有莫萨内容所以没打莫萨tag,见谅




03


  “莫扎特,安静。”


  阿玛迪乌斯停下自己哼出口的小调,对着旁边自己被单方面分手的男朋友撇撇嘴,决定忍耐一下。然后他在脑子里继续那首曲子,这是首摇滚乐,涉及枪支与私奔——哦是首有关爱情的曲子,阿玛迪乌斯又撇了一眼近在咫尺的科洛雷多,觉得应该再添几个脏字。他闲不住地用双手在膝盖上打着节拍。


  “我说安静!”


  “您是他妈的希特勒吗?我已经闭嘴了!”


  哼哼,瞧瞧他那薄情寡义的男朋友,现在连个眼神都吝啬于给他。


  车里除了阿尔科在转动方向盘以外,空气都是静止的,阿玛迪乌斯根本受不了这种环境。他翘起二郎腿,一会左腿在上一会右腿在上,手上玩着自己卫衣帽子上的系带,玩腻了就去扣坐垫套上的花纹,指甲和布料剐蹭,不断发出令人厌恶的噪音。他是铁了心不让科洛雷多好受。


  “莫扎特!”


  “你为什么不叫我阿玛迪乌斯了?”


  他紧盯着科洛雷多的双眼,那双眼睛曾经温和地包容他的一切,许诺给他全世界——它们现在盯着阿玛迪乌斯,波澜不惊。


  “我们分手了,我说过了,”科洛雷多最后还是转过头不去看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莫扎特。阿玛迪乌斯咬牙切齿地把自己的姓氏嚼碎了咽进肚子里,他恨死了科洛雷多划清界限的态度,只能盯着科洛雷多的后脑更让人烦躁。事情发展成这样根本就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凭什么他要这么委屈?


  “我也说了我不同意。”阿玛迪乌斯在狭小的空间里猛地窜起来,跨过他们中间其实没多少的距离凑过去看科洛雷多的脸,期间头顶和车顶还来了几次亲密接触,“我!不!同!意!明白吗?不——同——意——”


  科洛雷多抱着手臂已经贴上车门了。阿玛迪乌斯满意地看见自己年长的恋人脸上闪躲的神情,和微微颤动的睫毛。他记得科洛雷多的眼睛在阳光下的样子,他们曾经一时兴起大早上牵着手去广场上喂鸽子,他嘲笑科洛雷多喂鸽子时十足的老年人做派,科洛雷多佯怒地把手里的饲料都丢在他身上,然后在鸽子一拥而上把莫扎特的白衣服踩出几道泥印时笑起来,升得还不高的太阳模糊了科洛雷多的轮廓,金色的睫毛像是秋天的银杏叶,通透整齐。然后他们在所有人面前交换了一个吻。


  尽管现在车里暗得可以,但丝毫不妨碍他想要一个吻。阿玛迪乌斯试探着靠得更近,近到科洛雷多的胡茬蹭过他的颧骨,只要他抬头或者往上一点就能得到一个吻。


  然后他被科洛雷多按着脸推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就这么放弃了简直愧对他莫扎特的姓氏。阿玛迪乌斯张牙舞爪地扑向科洛雷多,扯着对方的皮带要缩短距离,拽着领子非要亲到嘴不可。科洛雷多的靴子踩上阿玛迪的白色牛仔裤,力图把自己名义上的前男友踹到月球去,一手撑着车门不让自己被压倒,一手死按着阿玛迪乌斯的金毛脑袋不让他有可乘之机。


  打破僵局的是阿尔科,他终于把车开到了科洛雷多郊外的别墅,并以一个漂亮的漂移把车甩在门口。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阿玛迪乌斯的鼻梁狠狠地磕在了科洛雷多的皮带扣上,而科洛雷多差点幸福不再。


  “阿尔科!把他关起来!”


  “你不能囚禁我!”


  “你能不能有点人质的样子!你现在是人质!人质懂吗?我不高兴就能撕票的那种!”


  阿玛迪乌斯不敢置信,他的希罗尼穆斯居然想杀了他!


  “你这头蠢驴!你居然想杀了我?你还想干什么!你个恋尸癖……”


  上帝啊,我该怎么办。科洛雷多自从入行以后就再没喊过这位万世巨星,但他走投无路了。


  “把他关到阁楼上去!不准放出来!”


  阿玛迪乌斯被三个彪形大汉推搡着塞进了阁楼里,然后那扇命运之门就在他眼前被毫不留情地关上了,他还听到了“咔嗒”的落锁的声音。


  该死的,可恶的科洛雷多。


  他狠狠地踹了一脚床柱,床柱也狠狠地回报了他的脚趾,疼得他抱着腿在床上滚了三圈。熟悉的软硬程度让他开始思考为什么阁楼会有一张床,中老年人科洛雷多喜欢这种软硬适中的床,太过柔软的床垫会让他的腰开始抗议,特别是在他们做了一些快乐的事以后。


  阿玛迪乌斯从床上弹起来,揪住铺得整整齐齐的床单,眼睛快要瞪出眼眶。这套和房子整体奢华风格一点都不搭的床上用品,是他登堂入室以后逼着科洛雷多换的,理由是觉得原来那套辣眼睛。不只是这张床,所有阿玛迪乌斯留在这幢别墅里的东西都被收在了阁楼里,几乎没留什么落脚的地方。他用过的钢琴,忘了拿走的吉他,甚至连牙刷都摆在角落里,还有最重要的,被抛弃的他本人。阿玛迪乌斯和科洛雷多所有实质性的联系都被锁在这逼仄的空间里,听候主人发落。


  该死的,可恶的,绝情的科洛雷多。阿玛迪乌斯用力揉了揉泛红的双眼,猜测是阁楼里落灰太多。


  角落里的吉他红得扎眼,就像他的愤怒。阿玛迪乌斯会让科洛雷多知道把他这么完整地剔除他的生活是多么错误的一件事,只不过现在为时尚早,他需要耐心等待。


  凌晨三点,整个别墅上下都醒着。倒不是他们的老板脑子进了水让他们半夜起来去满足什么刁钻的要求,而是阁楼上那位客人,实在是太吵了。


  阿玛迪乌斯兴奋地拖出角落里的音响调成最大声,连上那把愤怒的吉他,并且感谢科洛雷多连他的耳塞都丢到了阁楼里。万事俱备,音响紧贴着水管,他确信每个角落都能听到他的音乐,就算躲到厕所里也没用。


  他弹的正是白天被科洛雷多打断的那首歌,他还没填好词,但是没关系,他又不唱。科洛雷多会气急败坏,就算他可以忍耐,别墅里的其他人也会崩溃,休息不好女佣将不会准备美味的早餐,万恶的科洛雷多要饿肚子。


  阿玛迪乌斯甩着自己飞扬的刘海,在心里痛骂科洛雷多,某人似乎忘记了音乐天才也是人类,一日三餐一顿都不能少。他可是中午以后就再也没吃过东西了。


  越弹越起劲的阿玛迪根本没听见敲门声。


  门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几乎盖过了震耳欲聋的音乐,断裂的门锁一半在门上摇摇欲坠,一半滚落在阿玛迪乌斯脚边。


  “我操!”阿玛迪乌斯举起刚才还抱着的吉他,横在他和一脚踹开门的科洛雷多之间,“你要干嘛!进屋不会敲门吗!有没有素质啊!”


  “凌晨三点弹摇滚乐的人和我提素质?”科洛雷多撑着自己的额头,看起来不想就这个问题多说,“你出来,我们谈谈。”


  “不。”


  “为什么?”


  “因为我饿了。”


  阿玛迪乌斯梗着脖子,努力不去看科洛雷多失笑的表情。


  这倒的确不是他第一次看科洛雷多下厨,每次早上离开以前科洛雷多都会坚持给他做点什么吃,有时候是简单的烤好的面包片,有时候是蔬菜沙拉。阿玛迪乌斯盯着科洛雷多腰后系着的那个蝴蝶结胡思乱想,科洛雷多说过如果平安夜他们能一起过的话,会试着做一只火鸡给他,味道不能保证,阿玛迪乌斯也不在乎,只是不知道这个约定还算不算数。


  “慢慢吃,吃完我们谈谈。”


  阿玛迪乌斯端起盘子就往嘴里倒,一盘奶油意面三分钟不到就只剩盘子了。他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问科洛雷多要谈什么,顺手接过对方递来的餐巾纸擦嘴。


  “关于分手,我很抱歉我提得这么突然,也没有给过你解释。对不起。”


  阿玛迪乌斯激动得差点把嘴里没咽下去的面喷出来。在这段关系中他们从来没向对方道过歉,仿佛两个人从没学过对不起这个单词,何况他想要的并不是对不起。


  “不,不,不!不是这个。我才应该道歉……不,这不重要。你只是想和我说这个?”


  他的前男友皱起眉,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黑道头头而不是有求必应的男朋友。


  “我还能给你什么呢?”


  阿玛迪乌斯从来没觉得他的男朋友这么难懂过。他还能给自己什么,自己还能要什么?好像科洛雷多从来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唯一的纽带是什么一样。


  “爱啊。承认你爱我有这么难吗?我爱你,你爱我,还能有什么别的吗?”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爱你了,阿玛迪。从我在维也纳的酒吧看见你那一刻我就爱你,爱你的音乐,你的自由,你自己。”


  阿玛迪乌斯愣住了,他赢的太过轻而易举反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科洛雷多也没有期待他做出什么回应,叹了口气继续往下说。


  “但是这不会改变我们分手的事实,你姓莫扎特,我们的立场不同。我不指望你理解我,但你还年轻,没有必要把感情耗在我身上。”


  不可理喻!狗屁的立场不同,狗屁的“没有必要”!科洛雷多简直就是在侮辱他!


  “你就是个懦夫,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阿玛迪乌斯气极了反倒冷静了,显然在他们短暂的感情生活中,两人没有在根源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因为我是莫扎特,所以不能在一起,这种话你拿去糊弄自己吧。”


  “我是莫扎特怎么了?你有尝试过吗就下定结论说我们应该分手?”


  “你根本就不敢。街边乞讨的小孩都比你有勇气。”


  阿玛迪乌斯说完就起身要走,被科洛雷多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要去哪儿?”


  他甩开他的理性,他的希罗尼穆斯。


  “回阁楼去,我现在不想看见您。”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