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三

weibo ID:全是草莓味的

【莫萨/扎主教】Firing Squad 04

我的文豪西
我的生命之光
天使!!!!

西部咖啡加闪电:

CP:阿玛迪乌斯(豆扎)/科洛雷多(马主教)


沃尔夫冈(米扎)/萨列里(Flo萨)


斜线有意义


OOC,黑道AU,莫扎特兄弟设定


与三三激情产物 @缺三       


给喜欢的小伙伴们比心❤


本章过渡。








  04




  “我看起来怎么样?”科洛雷多正了正自己的领带。




  “不错。”萨列里甚至没从书里分出一丝注意力给他。




  科洛雷多抽走了萨列里的书,“别这么敷衍,嗯?今天可是我的大日子!”




  “别把要去表白说得像要结婚一样。”萨列里阴沉地看着那本被合上的书,他不记得看到具体哪一页了,“说实话我不看好你们。”




  科洛雷多发出一声受不了的怪叫,然后重重地把自己砸进萨列里旁边,不管熨烫整齐的西装会不会压出褶皱。




  “老生常谈,哼。”




  萨列里也学着科洛雷多,用体重残害他们屁股下面的老旧沙发。




  “玛丽,她太普通了…”




  “普通一点不好吗?”科洛雷多环顾他和萨列里合租的破房子,狭小拥挤,墙角还有着大片的霉斑。他和萨列里在组织里算不上什么角色,待遇也只能这样,不过他坚信这只是暂时的,生活总会越来越好。到时候他可以提供给他心爱的女孩儿她想要的一切,而萨列里也会拥有他想要的,比如一间真正的书房,或者钢琴什么的。




  “我们都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活着,如果她因为你……”




  “这是什么声音?”




  细小密集的声音不断敲击着科洛雷多的鼓膜,像是不懂事的孩子拿着玩具枪在街头用塑料子弹追逐一只老鼠。它们渐渐离近,敲碎脏兮兮的玻璃,炸开墙壁,科洛雷多也听见金属打在自己身上,嵌进皮肉,血花爆开的声音。




  他被粘稠的血彻底糊住了视线,他高声叫着萨列里的名字,但是没人回应,又或许声音太过微弱他听不见。他扶着墙壁站起来想要找到他的挚友,不断地有子弹击中他,鲜血浸透了他的衬衫,还有一些血液顺着裤管流进皮鞋里。




  没有疼痛,也没有失血过多的寒冷。科洛雷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直到他被一具尚且温暖的躯体绊倒。




  他扭曲着姿势去触碰那具肉体,迫切地想要确认那是谁。漂亮的钻石项链上沾着血,他的血,她的血。项链不是最奢侈精致的那条,但是他能买得起的最好的。




  怀里的女人变得冰冷且过分柔软,科洛雷多抱不住她,眼泪冲刷开凝固在眼前的血迹,眼前的尸体又分明不是玛丽了。




  那曾属于一位青年,他是朝露,是精灵,是音乐。发了疯的艺术家在他纯白的衣服上大肆挥洒着红色,触目惊心,足够凄美。红色的颜料还在不断地从尸体上涌出,科洛雷多想要堵住伤口又无从下手……






  他醒了。




  湖边潮湿的空气打湿了他发尾,科洛雷多摘下帽子扇了扇,盯着湖面上荡起的波纹发呆。




  “你的鱼,脱钩了。”萨列里想把手里的杂志拍到科洛雷多脸上,书页刚在空中划了半条弧线,科洛雷多就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科洛雷多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无力,“别这样。”




  “又一个噩梦?”




  “不,我不是……”科洛雷多下意识地反驳,随后意识到这里只有他和萨列里,“好吧,我不知道。我很久都没再做过噩梦了。”




  萨列里的鱼竿动了,但他没去管它。他了解科洛雷多,不比他了解自己少多少。萨列里才是那个常和噩梦共舞的人,科洛雷多不是,鲜血在他眼中与利益粘连,他总能找到方法劝说自己那些牺牲都是必要的。




  凡事总有例外。他们也曾有过艰难但总有光透进来的生活,彼时潘多拉的魔盒只是露出一条缝隙,阴暗血腥的东西悄悄渗入生活而他们浑然不觉。科洛雷多在那个时候真挚热烈地追求过一个女孩儿,就像那个年代流行的电影一样,一个穷小子凭借着自己的幽默和抱负追求一位美丽的小姐,他们坠入爱河,难舍难分。




  萨列里不信电影里那一套完满结局,时不时泼泼冷水,让自己置身事外,但他同样也没想到爱情片会在最后变成惊悚片。




  潘多拉的魔盒最后被狠狠关闭,连同希望,怜悯和爱一起被踢进墙角,只偶尔有噩梦造访。那也随着科洛雷多的年岁增长而看似遗忘了,科洛雷多嘲笑过会把这些刻进骨髓里折磨自己的只有萨列里。




  萨列里不会告诉鸵鸟科洛雷多先生,他知道他那颗不怎么大的心里装了些什么,玛丽占了一丁点,他占了一丁点,剩下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属于小莫扎特了。




  “你的鱼也脱钩了,你在干嘛?”科洛雷多坐直身子不满地看着萨列里。




  “和你保持一致。”萨列里不合时宜地想到他们两个和莫扎特家里的不清不楚,“两个鱼都脱钩的可怜人才会聚在这里。”




  科洛雷多逃避着用帽子挡住脸,假装自己没听明白萨列里的话,“钓不上鱼我们今天都没饭吃。”




  萨列里慢条斯理地重新给自己的鱼竿挂鱼饵,顺便给科洛雷多的也挂上,“没有鱼就吃泡面。”




  科洛雷多盖着帽子静了一会儿,觉得他们两个逃难似的跑出来自给自足已经很丢人了,再吃泡面就不能忍了,于是坐直了开始认真钓鱼。




  到了晚上,他一手拿着签子给鱼翻面,被碳火熏得汗流浃背时,觉得还是吃泡面体面一些。




  “这一点都不黑道。”科洛雷多捋了一把垂下来的金发,看见萨列里也热得脸颊发烫时心里平衡了一点。




  “你提议休假的。”萨列里挡着科洛雷多的视线在一条烤鱼上撒满了辣椒粉,准备趁其不备塞进科洛雷多嘴里。




  科洛雷多不置可否。他带着阿玛迪乌斯去交换萨列里时,萨列里面色苍白,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但是走路都不稳,当时他们谁都没有多说。科洛雷多把面前依旧一脸倔强的阿玛迪乌斯推给他的哥哥,接过萨列里以后对着沃尔夫冈点了点头。沃尔夫冈的脸色也不好,敷衍地抬了抬下巴,眼神始终停在萨列里身上。




  很可惜这两位人质谁都没有回头看上一眼。




  阿玛迪乌斯还在和他生气,他无意解释。而萨列里回家以后躺在沙发上,盯着吊灯发呆,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好像真的爱上莫扎特了。”




  科洛雷多当机立断,决定秘密地带着萨列里去休假,他必须跳出这个情感怪圈,让一切都回到他没有派萨列里做间谍,也没有和阿玛迪恋爱的时候去。




  他不承认让萨列里潜伏到对面是错的,上帝也不会想到爱情会这么降临,但他的确欠萨列里一个对不起。




  科洛雷多艰难地咽下被下了猛料的烤鱼,抓起手边的啤酒灌了进去,想着总会有机会道歉的。






  回去的事是萨列里提出来的。他对科洛雷多迟迟没有给出明确归期的事忧心忡忡,对方一副要在野外待到天荒地老的态度实在让人担心。科洛雷多敞着浴袍,露出这里没人欣赏的胸肌,勉强同意了第二天早上回去。




  也不知是近乡情怯还是怎么,萨列里当晚就失眠了。




  月光太亮了,照得人睡不着。萨列里恼怒地把隔壁的科洛雷多骂了一遍,脑子进了水才用白纱当窗帘,好看了不起吗。




  萨列里痛恨失眠,那些夜晚里会有一首小夜曲钻进他的脑子里,赶也赶不出去。那是沃尔夫冈年幼时所做,成年后的他,在一个甜蜜的夜晚把它当做调剂品弹奏给萨列里。




  萨列里不同于沃尔夫冈,他试过保持距离,但是没人能拒绝一个莫扎特,对于他来说,特别是玫瑰味的那个。他一边沉醉在小夜曲里,一边清醒地认识到他终会离开。




  他有罪。他活着。




  萨列里在月光里跪下,那首小夜曲依旧在脑海里冲撞。




  



评论

热度(46)